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高维:铿锵玫瑰别样红
时间:2021-07-26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高维,现任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安检排爆技术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自2008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高维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严于律己,曾多次代表银川市公安局参加重大安保任务。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2015年至2017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银川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2017年被授予全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授予“公安部南昌片区警犬安保工作先进个人”。

  感言:我会一直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技能、服务实战,完成各项任务,做到零失误。

  高维的职业很酷,也很辛苦,她是一名带犬女警。

  6:00,散放犬,清扫犬舍卫生,训练搜爆犬和防暴犬的服从;8:30,统一集合出早操。
  这是高维每天必做的事情。
  高维在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安检排爆技术大队工作,她曾多次代表银川市公安局参加广州亚运会、G20杭州峰会、党的十九大、青岛上合峰会等多次重大安保任务,成绩突出。
  高维警校毕业后分配到银川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工作。来报到的第一天,高维就毛遂自荐,主动要求进入警犬中队。训练警犬技术专业性强,一般的男民警对这份职业都怀有三分敬畏,高维却以百倍热情,选择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从警之路。
  “训犬其实很难,每只警犬性格不一样,训练方法也不是统一的,这对于毫无训犬经验的我来说,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儿。”初入职,为迎头赶上其他训犬员,高维每天要进行近10个小时的训练,针对训犬失误口令、手势,她虚心向老训犬员请教,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练习。3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高维整整瘦了10斤。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支队半年考核中,高维以警犬科目全优的成绩脱颖而出,她带出的搜爆犬“小白”成为支队搜爆安检任务的主力。
  作为一名女警犬训导员,她圆满完成多项安检搜爆任务,因表现优秀,高维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授予大型安保活动先进个人,她带的警犬“尤妮”“小宝”被授予警犬最高荣誉“功勋犬”称号。
  高维告诉记者,警犬于她而言,是战友更是亲人。从警多年,每日晨训完毕即使不是自己值日,高维都会进入犬舍为警犬打扫卫生、喂食。10多年来,高维所带的警犬从未因卫生问题导致生病。为了增强警犬的体质,高维主动给警犬购买钙片和保护关节类的保健品,将自己早餐中的鸡蛋留给警犬,每月定时给警犬洗澡,高维不仅是搜爆犬的战友,更是警犬的“母亲”。
  “迄今为止,我一共带过17只警犬。”聊起警犬,高维如数家珍,“带的第一只警犬名叫小白,小白是2015年7月10日去世的。我带它的几年里,它没有得过病,它是因为年龄大在睡梦中去世的,走的时候很安详;小宝现在已经退役了,已经不出安检任务了,现在在犬舍,我负责给它养老;我希望能带巴鲁再参加一次国际护卫犬IPO比赛,2017年的比赛,因为我个人的失误让最被看好的巴鲁没有拿到应有的成绩,我希望能弥补这个遗憾……”采访中,高维事无巨细地回忆着她与每一只警犬的点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宁夏人物
  •  朱保宁:全家总动员 抗疫齐上阵
  •  王自梅:战胜疫情小家才能更幸福
  •  郭辉: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办好每
  •  刘志敏:服务窗口前的“热心人”
  •  赵耐香: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