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任辉:抗疫一线书写医者担当
时间:2021-07-27  来源:银川日报
  “我是党员,必须去!”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决定安排一名超声医师进驻隔离病房,负责病区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床旁超声检查工作时,该院超声科主治医师任辉斩钉截铁地说道。事实上,彼时,她的干性胸膜炎还没完全康复,看到胸部CT复查感染病灶已吸收,等不及休养就上了疫情阻击战场。
  在隔离病区,被亲切称为蓝胖子超人的她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装备,充当着临床医生的侦察兵,为患者“望、触、叩、听”。在病区,除了病人的常规检查,她还经常需要陪同专家组医生,给患者做肺部超声检查,为重症病房患者监测相关指标,为护理人员PICC置管“先行探路”,抢救病人时也要随叫随到。
  在病房中,每当她推着B超机到病人床前检查时,因为没有家属陪护,她都需要先帮病人脱去衣裤,摆好体位,然后再进行仔细检查。长时间脑力加体力劳动,很多时候一个项目还没检查完,就已汗流浃背,护目镜经常被雾气遮蔽,有时被防护面罩勒得头痛欲裂,但她咬牙坚持,因为不想浪费任何一件防护用品。超声检查过程中需要环抱着病人,与病人亲密接触,还要直面病人的咳嗽,她都不曾畏惧退缩过。
  在抗疫战线上,她注意自己的防护,也时刻注意保护周围人,一次在工作5个多小时后,出了病区,因维修管道破裂,院内停水,为了自己和周边人的安全,她穿着短袖洗手衣在通风的楼道里蹲了3个多小时,直到来水后,做完清洁她才回到生活区。记者 李阳阳 侯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宁夏人物
  •  高维:铿锵玫瑰别样红
  •  朱保宁:全家总动员 抗疫齐上阵
  •  王自梅:战胜疫情小家才能更幸福
  •  郭辉: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办好每
  •  刘志敏:服务窗口前的“热心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